当我还在读初中时,一周最大的乐趣就在周五晚上准许玩电脑的时候,我会看几集流言终结者,再玩一会儿KSP。在那些时光里,我是赛先生忠实的信徒。

现在看来,那时的我天真烂漫,透露着一股幼稚的气息。但我喜欢那时的我。我会和朋友跑到操场上混铝热剂,我会熬硝糖燃料做火箭,我会不知疲倦地画一张张设计图纸…对那时的我而言,对科学的渴望就是活着的唯一追求。直到中考狠狠拍了我一巴掌,我明白了生活的无奈。

今天,我再一次打开了百度贴吧。我已经多年没有使用百度了,自从实名制以后,曾经熟悉的帐号也朦胧起来,被永远弃置。同样弃置的还有在流言终结者吧灌水的记忆。吧里只有一帖关于格兰特逝世的帖子,帖下有一个头像眼熟的人回帖说,“突然想起一群当时的老吧友了 希望你们健康幸福”。我也一样,祝大家都幸福。虽然大家看不到我祝福的文字。

若要我选择最想成为流言终结者五人中的哪一人,当年我的选择是格兰特·今原,诚然,我很喜欢杰米的贝雷帽。这么奇怪的问题可能只有当年会去考虑,不过,格兰特制作操控机器人的能力一直是我所馋涎的,对于我而言,他操控电子与无线电就像操控魔法一样。我现在还能感受到这种喜欢的感觉,虽说机器人于我已不再神秘。感谢格兰特,我喜欢上了机器人。

我想我可以结束这篇简短零碎的博文,随着年龄的增大,我不会再像听到阿姆斯特朗逝世时那样从凉席上仰身而起,但内心还是会痉挛发酸。但一切都不会再回去,所以逝者安息,生者当自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