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早建这个博客的时候还是个上高中的小屁孩。最初只是想发点牢骚,写点成长中的小孩特有的稚嫩文字。因此,早期的博文主题怪异,不堪卒读。

随后我发觉可以记一些折腾时候的技术笔记,于是我开始把博客当笔记本用,写起了细细碎碎低质量的笔记。这些文章通常是摘录一些网上一搜就有的内容,可以说是为简中网络低质量化出了一份绵薄之力。很快我发觉,既然是笔记,直接写到本地不就好了?于是乎博客里又只剩下了絮絮叨叨的无病呻吟。

某一日忽然想起自己还建了这么个博客,打开来看了看,看了几篇直呼熏鼻。老天爷哟,这是什么城乡结合部小青年的日记本哇。好意思占着这个域名放这些东西么?

于是我决定写教程。耐着拖延症写了几篇,然后以读者的角度往前一翻,发现作者水平又低,说教味又足,真是贻笑于大方之家。再看看文风,完全是被高考作文摧残的典型样本。这让我多少有些气馁,一度想要关站拉倒。

通常来说我的博客寿命大概这样就到了尽头。不过既然VPS一直续着费,倒也不用着急删。于是就这样半死不活了好久,前几日忽然看到 Hacker News 上有个问题问“博客给你带来了什么?” 我浏览评论大多数收获似乎对我并没有太大意义,不过有一条触动了我:友谊。我忽然意识到,原来从前那个孤僻的我绞尽脑汁建站只是想和大家做朋友啊。那么,文章再怎么糟糕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有此想法,我决定重新整理博客,完善更新从前的文章,多记录写经验想法。也希望各位看到之后多留言,我们可以交个朋友🤗。

以上。撰文记之。

2023年3月21日